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9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牟正轩性别:男 年龄:3岁 位置:中国 山东 个性介绍:开朗活泼 乐观向上 人生寄语:堂堂正正 气宇轩昂

学会骑小三轮了

分类:成长之路
2009-12-31 12:5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小凯的三轮小车在家当了一阵吃饭的座椅,由于我们家住的比较高,也没怎么出去推过,后来就成了小凯的大玩具,没事就把他侧放倒在地上玩轮子,自从小凯的脚能够到脚踏板后,我们就着手教他怎么骑车,但不管你怎么说,怎么形容,人家还是全身用力,不会把力气用在腿上,于是就放下了一阵子。前几日他又心血来潮的骑上了三轮车,我不断的说:“腿用力,哪个脚在上面,就哪个脚向下用力蹬”,只见他全身绷直,脸都憋的通红了,但是还是没动一点,我鼓励他不要放弃,但没一会他就下来了,凯爷爷说他还太小,要等三四岁才能学会,我也没当回事就放下了。

    昨天下班回家,小凯接着骑上他的小车,用眼晴盯着我看,嘴里不断发出“嗯、嗯”的用力声,我还没明白怎么回事,只见小车向前一动,我惊呀的说:“呀,小凯会骑车了,真棒!”这才明白这是小家伙在表现给我看他的新本事呢。他的确能骑动车了,但不能连续骑,并且开始时需要先“发动”,不过这的确是个大的进步,我给他了个大大的吻,他看到我兴奋的表情也特别高兴,更用力的骑。看来对孩子的鼓励是孩子最大的动力,这个说法一点也不错。  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戒掉吃手的瘾 下一篇:刷牙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