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8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牟正轩性别:男 年龄:3岁 位置:中国 山东 个性介绍:开朗活泼 乐观向上 人生寄语:堂堂正正 气宇轩昂

刷牙

分类:小凯趣事
2009-12-20 23:48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当今低龄儿童龋齿的现像不算少见,现在孩子接触甜品的机会是多之又多,有不少孩子到两三岁就开始牙痛,所以我可不敢小视小凯的牙齿健康,从小凯刚出牙我就时不时给他清理一下,一岁半开始教他漱口,现在更是每晚给他用牙膏刷牙,目前小凯的牙齿是又健康又整齐(就是牙缝有点大)。

    给两岁小朋友刷牙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,首先怎么能让他一直配合就是个问题,怕毛太硬我没敢用普通牙刷,给他买了婴儿用的,这下可好,小凯对这只牙擦产生了极大的兴致,更确切的说是对怎么咬坏这只牙擦更有兴趣,牙擦一到嘴里他就开始用力咬,上一只就让他把所有突起的海棉咬掉,最后只剩一杆了。所以每次我都哄他说:“小凯牙里有虫虫正在吃你的牙缝里的糖呢,我都看到了,快张大嘴让妈妈把它们都刷出来吧”,这样一说他就赶紧张开大嘴,但时间不会太长,每次我都利用这机会快速给他清理牙齿,动作一慢,他又会去咬牙擦了,每晚这都像一场战斗一样,要斗智斗勇,不然三十多元的牙擦又要报销了。小凯还喜欢利用漱口的机会狂喝水,我就想不明白,平时给他水喝都不喝,让他往外吐的时候他却乐意往下咽,难道这就是小朋友的叛逆?但自从有了牙膏,现在又出现了新的问题,小家伙对这水果味的牙膏产生兴趣,他总喜欢把它们咽下去,尽管他的牙膏是食品级的,但我还是不放心,现在又要想方设法让他把刷完牙的第一口水吐出来,可你越让他吐,他越往下咽,没办法,只好利用他乐意把水吐到我和凯爸脚上这一特点哄他把水吐出来,但需要牺牲我们俩其中一个人的一只脚,唉,这臭小子真给我出难题,不过“对付”他的过程本身也充满着乐趣,注定这种“对付”会一直进行下去,同时我们的乐趣也会不延续……

  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学会骑小三轮了 下一篇:扁桃体肥大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