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8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牟正轩性别:男 年龄:3岁 位置:中国 山东 个性介绍:开朗活泼 乐观向上 人生寄语:堂堂正正 气宇轩昂

想家了

分类:成长之路
2010-10-15 11:32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      小凯去姑姑家住了两个月,别说还挺想他的,同事都说小家伙还挺不容易的,别家的孩子离开妈妈这么长时间早就够了,他还真能从外地呆住,有时我也想,小凯是不是和我不亲啊,离开我这么长时间也没怎么说过想我,心里怪怪的。

      考试前真的很忙碌,一边要复习,一边要陪凯姥爷住院,压力真的很大,所以也没怎么把想孩子放在第一位,终于凯姥爷好了,试也考完了,这下子放松了下来,也越来越盼孩子早点回来。今年的八月十五只有我和凯爸在一起过的,身边少了小家伙,多了一份牵挂,八月十六,小凯要回来了,凯爸先去迎接他们了,当我下楼时听见小凯问:“爸爸,妈妈呢,是不是不要我了?”听到这我知道,孩子心里在想什么了,我赶紧叫了他一声,听到我的声音,小凯看上去很开心,“是妈妈”,说着便向我跑过来,我一把抱起他亲了又亲,问他想不想我,他说:“想”,此时我感觉很满足。凯爷爷说有一天小凯对他说很想哭,问他为什么,他说想家,就赶快回来了,我想那是小凯真的想家了吧,原来这么点的小屁孩儿也会想家啊。

      可能小凯离开我太长时间了,再开玩笑说让他去别的地方住,他怎么也不同意,看来这对他产生了一点小小的伤害,不管有什么事也只能是跟着我和凯爸,不跟别人了,可能他真误以为我们会不要他了,才对我们产生这么大的依赖,孩子就是孩子,最爱他的爸妈怎么会不要他呢,可解释了N次他也不明白,要弥补这一段父母爱的缺失还挺难的。

      分开两个月后,小凯最大的变化是懂事了许多,尽管还很调皮,上来一股劲也挺疯,但明白了很多事,感觉挺像个大孩子了,说话也挺“大人”的,与他沟通更顺利了,小凯的嘴是出了名的,说出的一些话也挺耐人寻味,一家人都很奇怪,笨嘴笨舌的凯爸凯妈为什么会带出一个“油嘴滑舌”的小家伙,这小子到底像谁啊?他现在已成为我们家的小“外交家”了,没有他不知道的,没有他不会说的,可比我们吃的开,都说“好马在腿上,好人在嘴上”希望小凯以后能利用好这个“本事”,改变自己“穷二代”的面貌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上幼儿园了 下一篇:“强辞夺理”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