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8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牟正轩性别:男 年龄:3岁 位置:中国 山东 个性介绍:开朗活泼 乐观向上 人生寄语:堂堂正正 气宇轩昂

改吃手毛病

分类:成长之路
2009-11-18 12:53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最近铁下心来给小凯改掉吃手的毛病,把他睡衣的袖子接长并把袖口封上让他的手出不来,这回他可彻底吃不到手了。第一天晚上,凯一穿上那特别的睡衣,一开始还挺高兴的,当真正躺下来后开始想往外拿手,见拿不出来就开始问:“手出不来”,我回答说:“就是这样的,天冷了把手包起来暖和”,他又说:“脱下来吧,脱下来吧”,我拒绝了他,但他开始哭起来,听起来很可怜,但我不能再纵容他了,我用小被子包着他抱起来一边走一边哄着他好让他安心入睡,他的小手乖乖放在被子里,伴着我的“催眠曲”(实际上更像念经),他很快睡着了,中间醒来好几次都想把手放在嘴边,但都是在脸上擦一擦又放下来,挺可爱的。第二天晚上,小凯好像有点适应了他那件特别的睡衣,但就是迟迟睡不着,我是又唱又讲故事,但他越来越精神,最后还是我抱着睡着了,中间好几次想哭但都没哭出来就又睡着了,我想也许第三天会好一些,这个坏毛病到此为止了。

    小凯断奶后正式吃手到现在快一年了,要想给他改掉这个毛病也不太容易,断奶后吃手已经成为他的精神寄托,这次给他改这个毛病也像是断奶一样,需要一个心理过程,要像断奶那样加倍呵护他,我想断奶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,这次不知一个月够不够,或许还要更长一点的时间,但是再难我也要给他改这个坏毛病,不能等到他的牙齿和手指变形后让自己后悔,希望小凯也坚强一点,顺利改掉这个习惯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知道关心人了 下一篇:小凯两岁了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